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女童跨海就醫 台灣企業與醫療團隊援助

2019/4/3 15:37(4/3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緬甸11歲重症女童小勒,去年8月獲寶成國際集團捐助來台,接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手術治療,完成階段治療的小勒,今天接受大家祝福時開心地以中文說「謝謝台灣」。

緬甸女童小勒在一次義診被發現罹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起初由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尋求台灣醫療救治,經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齊力合作,並獲得寶成國際集團捐助醫療善款新台幣300萬元,促成這次國際慈善醫療義舉。

小勒去年8月下旬來台,歷經手術治療7個月,改善原本模糊視力,還重建右耳,完成階段性治療,預定明天回緬甸。

小勒與媽媽今天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感恩記者會中,開心接受大家祝福,寶成國際集團董事長詹陸銘還送上球鞋做禮物,小勒更以中文說,「謝謝台灣、謝謝寶成」,回國後想要努力讀書。

詹陸銘表示,今天看到小勒變漂亮了,也開朗很多,可以過新生活,一切辛苦都值得。寶成最近獲利下滑,是受到國際環境影響及生產線升級導致成本增加,但寶成追求的不光是產品利潤,也追求行政管理與企業文化提升,剛好充分體現在這場跨國慈善醫療事件上。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說,愛的力量可以跨越國界、語言鴻溝,寶成傳愛到緬甸,展現大愛,實屬台商典範;貿協是企業拓銷國際市場最佳夥伴,也積極把台灣醫療軟實力與醫療產業行銷全球。

基督教全人關懷協會理事戴錦洲表示,很感謝台灣各界幫忙,讓小勒能順利到台灣接受醫療,明天小勒就要回緬甸,除了感受到台灣滿滿的關懷,也將迎接未來美麗人生。

為醫治小勒,中國醫大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組成跨專科(眼科、牙科、耳鼻喉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醫療團隊,展開三階段治療計畫,包括眼科手術、重建整形右耳耳廓等,第三階段預計兩年半後進行右下頷骨與咬合矯正手術以重建右臉。(編輯:翁翠萍)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