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熟齡銀髮商機發酵 醫療保健產業徵才需求增

2019/4/2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熟齡銀髮商機發酵帶動醫療保健相關產業就業需求,3月「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新登記徵才人數達4968人,為歷年各月徵才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3月失業率為3.68%,較2月下降0.04個百分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旗下的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資料,3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6913人,較2月上升11.34%,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萬5224人,較2月上升17.67%,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85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1.85倍)。

發展署表示,國發會預估於民國115年台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熟齡銀髮商機發酵也帶動醫療保健相關產業的就業需求,3月「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新登記徵才人數達4968人,創歷年各月徵才新高(月增46.07%)。

發展署也提到,由於長照需求日益提升,「照顧服務員」與「護理師/護士」成為醫療產業急需的人才,特別是「護理師/護士」3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460人,新登記求職人數卻僅有238人,求供倍數高達6.13倍,代表每名想擔任「護理師/護士」的求職者有6.13個工作機會。

高齡社會也帶動「醫療器材及用品製造業」的徵才需求,相較於去年同期,「醫療器材及用品製造業」職缺成長率達27.03%。

發展署表示,目前關西醫院所釋出的護理師職缺薪資上看7萬元,義大醫院也在台灣就業通網站釋出包括50名護理師及藥師、照顧服務員、工程師等職缺。

此外,不少醫療院所開始跨入智慧醫療領域,像是台北榮民總醫院成立大數據中心,目前急徵資訊工程師,負責健康資料大數據機器學習模型開發,薪資達5萬3000元至5萬8000元;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徵求資訊管理師,參與大數據及生物統計分析。(編輯:管中維)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