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 賴浩敏新書發表

2019/4/27 17:24(4/2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前司法院長賴浩敏今天發表「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賴浩敏」新書,80歲的他說今天是人生高潮,這輩子過得愉快,已可劃下句點,餘年珍惜生命繼續發光發熱,奉獻國家社會。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與賴浩敏為道義之交,賴為人就事論事、公正不阿,每天游泳健身,讓他增加好感,他當總總時提名賴為司法院長,賴在任期間也表現不凡,以「清明的法官、親民的司法」為目標,且推動人民觀審制以及廢除最高法院保密分案等司法改革。

賴浩敏致詞說,今天是他的人生高潮,好多人來參與新書發表會,心存感念,特別感謝母校的栽培,社會上各界給他的鼓勵,話鋒一轉,他說,這輩子過得愉快,已可劃下很美的句點,餘年還是會珍惜(愛惜)生命繼續發光發熱,奉獻國家社會。

「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賴浩敏」新書,從賴浩敏童年時期開始,描述一個苗栗頭屋鄉下的客家子弟,如何在家道中落、寄人籬下的逆境中克服重重難關,高分考取台大法律系,後來更以第一名成績成為日本東京大學的公費留學生,踏上法律人之路。

書中除了細數賴浩敏律師執業與公務生涯經手的重大事件與案件,也細膩描繪他與妻子(前監察委員)古登美之間,牽手半世紀,在患難中相互扶持的動人故事。(編輯:方沛清)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