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子灣海水浴場百週年 耆老憶童年遊玩時光

2019/5/6 20:10(5/7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6日電)西子灣海水浴場設立一百週年,高雄市柴山西子灣觀光文化協會和西子灣沙灘會館聯手編寫出版「西子灣」地方誌,創刊號今天發表,多名耆老回憶小時候在西子灣遊玩時光。

刊物撰文作者高雄師大美術系講師李書旆、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行政長曾宏民、文史工作者謝榮祥,應邀導覽解說西子灣刊物內彙集的老照片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特色,幼年在西子灣遊玩、經歷日治時期西子灣繁榮景象、高齡88歲陳愛嬌與82歲陳瑞珠也應邀「講古」。

陳愛嬌從小生活於鹽埕區,幼時常與家人搭公車到西子灣海水浴場遊玩,她指著西子灣兒童游泳池老照片,娓娓道出幼時於兒童泳池戲水的時光仍記憶猶新。

教師退休的陳愛嬌說,西子灣海水浴場不只是文字、照片的「歷史」,更是她童年生活一部分。小時西子灣海水浴場是非常知名的休閒景點,不僅海水浴場,還有兒童泳池、泡湯浴場、食堂、咖啡屋等,開放時期永遠人聲鼎沸,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陳瑞珠談起年輕時曾擔任救國團大隊長,因而認識在陸軍官校念書的蔣孝文,那時為討論救國團活動經常去西子灣總統行館,之後經故總統蔣經國介紹任教鹽埕國小,並與陳愛嬌相識。

陳瑞珠說,以前西子灣海水浴場風景好,還有浴場、溫水池、旅館等,所以有許多官舍和私宅進駐,她公公那時也有棟別墅,所以常隨親友度假西子灣。

「西子灣」創刊號主題西子灣海水浴場設立一百週年特別紀念版,邀請多位深耕地方文史的專家撰文,也彙集多達9個公私部門收藏的珍貴歷史影像,透過精美排版印刷,讓大眾一覽西子灣一世紀的風華與蛻變。(編輯:翁翠萍)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