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線斷落勿撿拾 台電:聯繫客服專人處理

2019/5/21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1日電)台電提醒,民眾若在路上看到脫落或斷落的電線,千萬不可用手觸碰或是用木頭拾起,應聯繫台電客服,請專業人員處理,避免觸電。

全台各地昨天下起豪雨,台中市大甲區一條1萬1400伏特高壓電線遭雷雨打落,垂掉在積水路面,一名男子騎機車經過疑似被絆倒後觸電,男子送醫搶救一度恢復心跳,但今天仍宣告不治。

除了大雨打落高壓電線,夏季也時常傳出颱風吹斷高壓電線事故,台電電力粉絲團貼文提醒,民眾若看到掉落在地面上的高壓電線,千萬不可用手觸碰或是用木頭等物品拾起,以免觸電,同時應聯繫台電專業人員處理。

若是因豪雨造成停電情況,民眾可以透過台電官網網路通報( https://goo.gl/yHCays),查詢停電情形(https://goo.gl/e4ruxM),或是撥打1911客服電話。

另外,掉落在地面的高壓電線,電壓會由內向外擴散,並逐漸降低,形成同心圓。電力粉絲團說,若是民眾遠離帶電區域時,應以小碎步前進方式,雙腳不該分太開,避免橫跨不同電壓區域,讓電流就會由高往低,產生「跨步電壓」而遭電擊。(編輯:張均懋)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