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攜手研揚成立研發中心 3年投入3000萬

2019/5/29 16:28(5/2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台灣科技大學與研揚集團攜手成立「研揚集團台科大研發中心」,研揚集團3年將投入新台幣3000萬元經費產學合作,雙方共同進行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研發。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研揚集團董事長莊永順曾於2009年捐助母校台科大2億元,創技職體系最大捐助義舉,莊永順的妻子黃慧美也於2016年捐助台科大1億元,台科大今年與研揚集團再度攜手合作,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感謝莊永順長期關注母校台科大發展,慷慨捐款支持學校,現在雙方更合作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台科大有豐沛研究能量,產學合作將讓更多師生有機會針對企業需求協助客製化解決業界難題,有助於學生即早了解產業動態,擁有更多實務操作的機會,並培養解決問題能力。

莊永順指出,研揚集團與台科大共同成立研發中心,對集團發展很重要,研揚最早以硬體為主,因應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快速發展,如果研揚只提供硬體是不夠的,必須再加上軟體,但短時間培養這麼多軟體人才是挑戰,因此希望借重台科大研究能量,和學校師生一同合作。

莊永順也提到,未來的競爭不只是硬體需求,軟體也需加強,要能提供系統化整合解決方案,才是競爭求勝關鍵,研揚集團了解產業需求,希望透過台科大師生研究能量,將業界與學校優勢結合,除了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3年投入3000萬元經費外,更期望透過雙方合作,未來可以多產出30億元營業額。(編輯:管中維)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