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合時事獎盃 花蓮找到田泥巴運動會搞笑

2019/5/30 17:48(5/30 2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0日電)花蓮鳳林鎮「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將於6月1日在北林國小旁水田登場,每年都搞笑的獎盃,今年更結合時事將「媽祖」、「征服宇宙」、「維泥」都變成獎盃名稱,讓人會心一笑。

由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發想,踩進水田裡玩泥巴活動「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今年邁入第6屆,每年獎盃都費盡巧思,曾用大小湯鍋、塑膠花盆變裝成獎盃。

主辦單位今年用粗麻繩編織成獎盃,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說,今年因為總統選舉活動火熱,因此從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媽祖托夢叫我一定要出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征服宇宙」、諧音小熊維尼的「只有維泥」都變成獎盃名稱。

其中「只有維泥」獎還有特殊緣由。李美玲說,已連續4年來到花蓮參與協辦的澳門大學師生,今年遭「政治力介入」而無法來台,詳細原因無法明說,她只能說「台灣真好」。

李美玲指出,舉辦這樣的農村運動會,其實是來自深沉的感觸,台灣近年來不斷飆漲的土地炒作,已使得農村環境受到嚴重衝擊,許多良田美地,紛紛插上地產仲介的廣告招牌。活動想傳遞的泥巴精神是「不讓孩子的雙腳踏進泥土裡,將來他不會懂得什麼是故鄉」。(編輯:陳俊碩)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