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日輻射檢驗流程簡化 盼政府堅定反核食

2019/6/14 17:00(6/14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反核團體今天表示,日本對於核食的檢測在程序上簡化,可能無法測出實際累積的輻射量,並希望政府能堅定立場,向日本表達反核食的決心。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今天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撲滅核電假新聞」記者會。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長陳弘美表示,當初公投過程很粗糙,沒有在全國各地舉行民眾和專家的討論說明會,最後投票也是依政黨喜好。許多人也沒有了解事實,反而是受議題命名影響,如「以核養綠」其實根本是「以核養核」。

陳弘美引用前福島縣雙葉町長井戶川克隆提供的資料指出,在福島核災之後,核災5縣的食品檢驗有問題。核災前,從福島縣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給當地居民資料中提到,食品檢測前會經過乾燥、磨粉的過程再測量輻射量。然而,在核災之後,卻是直接生食測量,但因為水分會影響輻射測量,這樣只能測量到食材表面,內部是否有累積的輻射卻不得而知。

陳弘美說,透過井戶川的調查發現,主要是因為當地儀器來不及依標準作業程序測量所有食物;甚至在日本當地也有許多人不清楚核食的情況。

與會的日本前國立市長、現任全國地方議員政策中心所長上原公子表示,為了安全存活,當然有權利拒絕吃不安全的食品。事實上,核電廠除了在日本,幾乎所有亞洲國家都有,我們都有可能成為核災意外受害者,也有可能因核能問題成為加害者。

陳弘美也表示,希望藉由這些資料,能讓政府正視核食的安全問題,也能堅定立場,向日本政府表達反核食的決心。(編輯:陳惠珍)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