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性婚姻專法通過後高雄同性婚宴 親友祝福

2019/6/16 16:39(6/1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6日電)同性婚姻專法通過後,高雄今天舉辦一場同性婚宴,雙方親友多人到場祝福,兩位新人的媽媽也叮囑要互相照顧,祝幸福美滿。

這場同性婚宴中午在高雄市梓官區梓信里活動中心舉行,新人是李耿弘與陳宗廷,選區長期支持婚姻平權的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到場獻上祝福。

高閔琳表示,這是5月24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通過後,「高雄第一對同性伴侶婚宴」,他們開心在人生和婚姻平權上獲得國家認同和祝福。

陳宗廷媽媽歐金珠表示,祝福兩人圓滿,但要互相照顧,在鄉下地方被認為是創舉,只要孩子高興就好,現代社會不必要去計較舊習俗。

歐金珠也曾陪同陳宗廷到台北爭取同性婚姻專法立法,只要給孩子幸福就是最好的,親朋好友也都祝福,她也好像多了一個兒子。耿弘是一個很節儉又不錯的孩子。

陳宗廷與李耿弘八年前在網路上相識,陳宗廷說,他是業務員,雖然兩人的個性和興趣不同,但都願溝通和改進,雙方一度在磨合期曾辛苦過,李耿弘已於前年遷進他的戶籍。

李耿弘媽媽王淑美也直誇陳宗廷十分細心,幫她處理很多事,是李耿弘「撿到寶」,他們是很棒的組合,互補性強,雖然曾猶豫了很久,但「遇到了」,祝幸福美滿。李耿弘是長孫,阿嬤也參加婚宴並予以祝福。(編輯:陳俊碩)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