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人離職率達3成 台鐵局:非事實僅為3.1%

2019/6/17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台鐵產業工會說,台鐵新人離職率高達3成,且調薪至今仍未有下文。對此,台鐵局強調,1年離職率高達3成不是事實,去年報到的員工離職率僅為3.1%。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表示,台鐵的勞動條件差,導致新人離職率高達3成,台鐵局曾承諾要替員工加薪新台幣1至2萬元,工會今天將發函行政院,要求具體回應調薪內容。

台鐵局今天則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統計107年鐵路特考新進人員實際報到人數1494人,離職人數46人,離職率為3.1%,較往年8%離職率大幅降低,分析其原因應與近年行政院大幅核增人力以及增給前述各項職務津貼、費用與獎金等有關。

台鐵局表示,108年提報考選部請辦考試缺額計946人,較101年、102年及103年為高,並沒有減少提報考試缺額的問題。

台鐵局也指出,台鐵局為交通資位制事業機構,待遇可分為基本薪與變動薪2部分,在基本薪部分,因採鼓勵久任設計,故而新進佐、員級員工的起薪將高於一般行政機關同級人員,然而高員級的起薪則略低於一般行政機關,此為制度設計的目的。

台鐵局說,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合理化待遇制度研究,希望在制度面、整體待遇滿足度以及公平性等面向尋求長期、穩定性的突破,以安定員工生活,激勵員工並增加人員留任誘因。

台鐵局也表示,近年來在交通部及行政院支持下已陸續爭取發給各項職務津貼、費用、獎金等共11種,特別是在工會的協助下,106、107年分別爭取到績效獎金併入專業加給以及危險津貼,實質增加同仁整體待遇。

福利部分,台鐵局說,目前已擬妥說帖函報上級爭取比照一般行政機關標準發給子女教育補助每學期新台幣500元到3萬5800元;結婚及生育補助2個月本薪;喪葬補助3至5個月本薪等生活津貼。(編輯:方沛清)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