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工會討取委託人3證件未果 長榮航空將提告

2019/6/27 13:19(6/2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長榮航空公司今天委託律師再次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喊話,要求在上午10時前將32份委託書的3證件取回,但工會仍要求本人領取,長榮表示,將對工會提出妨害護照條例告訴。

長榮公司委託律師蔡頤奕表示,長榮在26日晚間已向工會遞交催告函,經過一夜,工會仍未有回應,長榮將向委託人確認後,下午到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進行提告。

警方表示,若長榮航空公司報案,將會依據護照條例第32條,非法扣留他人護照、以護照作為債務或債權擔保,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受理報案。

工會表示,在今天以前共有45名成員親自提出申請,截至今天中午前已有19人取回。工會領取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的程序一直是一樣的,就是證件主本人到現場,並親自填寫申請書,2個工作天後再到與工會約定的地點領取。

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表示,工會已明確公布三寶領取流程,但長榮公司卻一再以此到現場挑釁,在目前雙方釋出善意的情況下實為不智,希望長榮公司能夠尊重工會的自主權,以及工會在法律上受到的保障。工會絕無強制扣留證件或限制會員留在現場,工會尊重長榮公司的法律權益,但也全力支援會員。

工會成員葉依凡表示,因為三寶是交給保全公司處理,所以正常取件程序是由律師陪同下到保全公司確認是否本人,比對簽名確認無誤後才能開箱拿取,並再度確認裡面三寶數量後封箱,才完成正式程序,所以需要2個工作天,工會律師也多次說明,這部分是沒有疑慮。

葉依凡指出,工會絕不會拖延領取三寶的時間,也不會阻撓會員拿三寶,但工會只接受證件主本人親自來到現場填寫申請書,若會員在公司內部或其他方式填寫將不受理。工會雖希望成員能一起堅持到最後,但若會員真有難言之隱須領回,工會也絕對不會為難。(編輯:李錫璋)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