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空服罷工第11天 工會:切結書簽署速度樂觀

2019/6/30 18:42(6/3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第11天,歷經昨晚與長榮航空在簽訂新團體協約觸礁,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切結書以非常快且樂觀的速度簽署完成。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在20日下午2時許宣布下午4時起罷工,其中有18名空服員在下午2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航空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她們列為「曠職」調查。

工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工會罷工起始點為6月20日下午4時起,依法工會得令會員遵守紀律,在時間點後停止提供勞務,不論會員身處何地,會員得立即中止勞務。

工會表示,長榮公司逕自在新聞上提到,有18名空服員領取日支費服勤,卻在班機起飛前一刻臨時罷飛,此新聞塑造會員參與罷工行動,還貪領日支費形象,是非常惡意的指涉。

工會與長榮昨晚勞資協商破局前,為了展示團結,要求會員再度簽署切結書,切結書內容載明「因參與工會罷工活動而同意交付三證…本人願遵守…投票結果,並同意依工會指示將三證繼續交予工會保管,並切結不以任何形式要求取回(包括且不限於委任律師、配合公司或另向主管機關申辦補證),直到工會宣布罷工結束及通知發回三證為止」。此舉遭外界疑為技術性阻擾。

空服員工會會員代表林銥覲強調,外頭有謠傳工會將切結書交給長榮公司,在此澄清,工會絕對不會將切結書交予長榮公司,切結書的意義是為了再次展現會員團結,截至目前為止,切結書以非常快且樂觀的速度簽署完成,請會員不要再將口號「會員挺幹部」流於形式,請會員盡速簽署完成。

除此之外,工會為了防止在團體協約簽訂期間,資方再度無預警祭出其它威脅、恐嚇手段,或不實新聞影響工會運作,簽立切結書是為了再次展現會員團結,表以宣示立場,讓公司正視會員決心,進行言而有信的協商。

工會也嚴正申明,希望長榮公司停止一切輿論、抹黑空戰,回歸談判桌上實質協商,勿再將乘客權益,推於空服員身上。(編輯:方沛清)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