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醫科畢改攻人類學 許銘心獲雅思獎學金

2019/7/16 13:15(7/1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英國文化協會今天表揚雅思(IELTS)獎學金3名台灣得主。剛從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的許銘心,將到英國攻讀醫療人類學碩士,立志對公共衛生和醫療政策有所貢獻。

雅思獎學金於2011年開始設立,至今已幫助超過270名學生實現留學深造的夢想。今年3名台灣得主是許銘心、鄭軍雨、張嘉耘,分別獲得新台幣24萬元、20萬元、16萬元獎學金。

許銘心將到倫敦大學攻讀醫療人類學碩士,她說,醫學系學生畢業後選擇不進醫院,其實是有一點孤單的路。很多人聽到她讀人類學,還以為是要去學挖骨頭。

許銘心解釋,在台大學習過程中,她對不同文化時空背景的人,如何理解疾病、尋求醫療幫助產生興趣。台灣有多元的族群,西醫、中醫的系統,不同背景的人在溝通上易有誤解,如果能了解多元文化的差異,就能改善醫療照護的環境。

許銘心也提到,一個人生病的原因,不只是生活習慣不好、沒好好照顧自己,也可能和所處的生活環境、社經地位有關。她感謝雅思獎學金相助,希望自己未來在公共衛生和醫療政策領域能有所貢獻。

英國文化協會考試發展營運長張卓表示,台灣參與雅思考試的年齡結構相當固定,最大宗是18到22歲,但18歲以下的族群逐漸成長。過去雅思考生大都是想出國唸書或就業,近年有「出口轉內銷」的趨勢,不少人以雅思成績作為申請國內大學時的英語能力佐證。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說,去年全世界有超過350萬人參加雅思考試,有1萬間以上的大學、專業機構採用雅思成績。未來除了大學外,也會和台灣的高中有更多合作交流。

雅思考試由英國文化協會、IDP教育集團、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局共同管理,測驗內容涵蓋聽力、閱讀、寫作及口語技能,適合要到英國、澳洲、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深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編輯:管中維)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