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攜手林務局 挺進山區優化通訊

2019/7/18 14:56(7/1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為提升偏鄉行動通訊品質,中華電信2017年起攜手林務局啟動「天網計劃」,動員上千人次的工程人員,前進全台偏遠山區進行訊號普查並優化行動通訊品質。

中華電信今天表示,已完成全台15個縣市共149條熱門登山步道的訊號普查,並設置行動通訊服務的告示牌共850處,持續提升偏鄉地區的通訊品質。

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去年山域事故約有237件,而基礎通訊是山區意外事故救援的關鍵指標,中華電信為保障山友緊急通訊需求,率先引進U900技術,在全台高山、偏鄉區域建設近3500座U900基地台,藉其低頻傳播特性,提供更廣、更深的涵蓋範圍。

在中華電優化全台熱門登山步道的行動通訊品質後,也吸引許多山友前往挑戰像是北插天山、大霸尖山、台東秘境嘉明湖步道及林美石磐等知名步道。

據通傳會公布最新全台4G基地台數量,中華電信在2019年6月底達2萬8474台,為業界最多,且在全台各縣市布建數量均為第一,近2年整體4G網路基地台設備數成長近4成,積極提升網路品質。(編輯:林興盟)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