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簽約新加坡公幼系統 研發在地教材培育師資

2019/7/19 17:47(7/1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9日電)國立清華大學去年啟動「清華STEAM學校」聯盟,今天於新加坡與當地公幼系統My First Skool簽約,將協助研發在地化教材並培育師資,逐步推廣至系統中的140所公立幼兒園。

清大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清大校長賀陳弘及竹師教育學院長林紀慧,今天在新加坡與當地全國職工總會所設的「職總優兒學府」總裁陳智誠,以及支持計畫的企業代表,共同簽訂3年合約。

清大表示,竹師教育學院去年起推動「清華STEAM學校」聯盟,發展跨域整合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的幼教及中小學「跨科學創藝」教學。

賀陳弘指出,「清華STEAM學校」在台推動的目標之一,就是讓學生不必特別補習,在學校就能得到結合科學、工程與藝術的優質教育。

清大教育學院副院長王子華表示,My First Skool公立幼教系統目前共有超過140所幼兒園,希望引進「清華STEAM學校」聯盟所發展的幼教創客(maker)課程及協助他們培育師資,未來將在此系統新設的幼兒園推行先導計畫,發展2套在地化英文課程,再逐步推廣到其他幼兒園。

此外,清大幼教系師生今天也前往新加坡參加「學習與分享嘉年華」(Learning & Sharing Festival 2019),同時受邀展示教案,內容為針對3至5歲幼兒研發的新型運算思維創客課程。

清大幼教系助理教授丘嘉慧表示,教案中名為「華小姐的生日派對」的運算思維課程,主要利用遊戲來培養幼兒的數感、數序、空間、推理概念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幼兒也能自行動手設計製作教具,成為小小創客。(編輯:陳俊碩)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