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食商機夯 餐飲業8月徵才創11年來同期新高

2019/9/23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國人消費型態的改變,不僅讓餐飲業營業額連年創新高,8月「餐飲業」新登記徵才人數更攀升至1萬3087人,創下自民國97年以來同月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國內8月失業率為3.89%,較7月上升0.07個百分點,較前一年同月上升0.02個百分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根據「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8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511人,較7月減少12.19%,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萬5342人,較7月增加1.94%,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74個工作機會。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107年家庭收支調查,去年全國平均每戶家庭消費支出為新台幣81.1萬元,外食文化與旅遊風氣的盛行,「餐廳及旅館」支出占家庭消費支出的比重逐年攀升,於去年達到12.3%,創下歷年新高,平均每個家庭花在「餐旅消費」的年度金額超過9.9萬元。而國人消費型態的改變,不僅讓餐飲業營業額連年創新高,亦帶動「住宿及餐飲業」的徵才需求。

發展署表示,8月「住宿及餐飲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萬6501人,職缺月增幅與年增幅分別達33.91%與26.74%;在外食商機推動下,8月「餐飲業」新登記徵才人數攀升至1萬3087人,較去年同月增加22.14%,求才人數創下自民國97年以來同月新高。

以地區別來看,8月份超過8成的餐飲業職缺集中在六都,特別是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的餐飲業職缺年增率均在2成以上。

在徵才的餐飲業者中,本土速食業龍頭頂呱呱積極擴張品牌版圖,除了引進美國功夫茶外,還代理新加坡三大肉骨茶之一的「發起人肉骨茶」,目前也徵才近300人,海底撈、王品餐飲、王座國際餐飲、六角國際、貳樓餐飲等餐飲集團也有大規模徵才,其中海底撈所招募的大夜班餐飲服務員,薪資上看60K。

發展署指出,在今年10月間於全國各地所辦理的徵才活動,提供了超過9500個職缺,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編輯:陳清芳)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