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循環經濟亮眼 盼將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2019/9/26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環保署表示,台灣資源回收率從民國87年5.87%,躍升到107年53.28%,回收高值化的項目有廢輪胎做的潛水衣、寶特瓶紗製的衣服面料等,盼將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以「綠色新家園」(Green Home)為主題參加「2019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今天舉行揭幕儀式。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台灣早在20年前就由環保署成立「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積極推動源頭減量及回收再利用的政策。全台資源回收率從87年的5.87%,躍升到107年53.28%,年減碳量達186萬公噸,不僅減少資源的錯置,垃圾也能變黃金,已然成為全球回收制度典範。

沈志修指出,本次展出由公告應回收項目13大類33項67種中的廢棄物經高值化,發展出再製品,如廢輪胎做的潛水衣、咖啡渣混合寶特瓶紗製的衣服面料、玻璃文藝品等。展區內以再生家具製品為基底,打造綠色經濟的餐廳、客廳與臥室,將再生製品充分融入生活中。

環保署表示,要達到「循環經濟」目標,必須落實「源頭減量」,減少資源耗用與濫用,減少碳足跡與碳排放。本次展出資源回收結合循環經濟所推動的重點環保政策,展現台灣資源回收再生的成果,並強調資源回收再利用與生活密不可分,期待將台灣成果展示給國外廠商、國內外媒體、專家學者與一般民眾,並推向國際舞台。(編輯:張雅淨)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