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描寫少女吸毒後變調人生 舞台劇本獲獎

2019/10/16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台灣陽光關懷協會與文大戲劇系合辦舞台劇本比賽,獲選社會組最佳舞台劇本的作品「再見青春」,以少女吸毒後的變調人生為場景,營造懸疑氛圍,引發閱讀興趣。

台灣陽光關懷協會與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合作「陽光實驗室計畫」,並舉辦第一屆陽光盃舞台劇本比賽,分為社會組和學生組,以藥物濫用問題嚴重性為主題,期許參賽者用創意又發人深省的方式,發展適合在校園展演的舞台劇作品。

主辦單位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社會組最佳舞台劇本由「再見青春」獲得,作者簡肇萱以高中少女吸毒後的變調人生為場景,並營造懸疑氛圍,表現出歲月痕跡與吸食毒品前後的差異。學生組最佳舞台劇本從缺,獲優等第一名的是台南藝術大學學生吳彥陞的作品「逃離K洞」,劇本涵蓋家暴、用毒和情感背叛等元素。

評審委員表示,此次參賽作品不僅要掌握劇場特質和寫作技巧,更應鎖定「反毒」核心,對毒品議題和青少年心理有深入認識。獲獎作品有的以校園偶像推理做包裝,有的加入隔代教養、家暴等親情元素,題材貼近日常,易引起學子共鳴。

台灣陽光關懷協會理事長關淑君表示,一個好的故事、好的劇本,效果更勝於教科書的教條宣導,過去台灣陽光關懷協會以「陽光小小兵」劇團在全台各小學扎根,透過輕鬆有趣的戲劇演出宣導反毒觀念,獲得許多正面成效與肯定。

關淑君提到,隨著協會服務接觸的對象年齡層提高,這次從徵選脫穎而出的作品,不僅可獲得獎金及獎盃,還有機會在下一波計畫啟動時,由台灣陽光關懷協會率劇團巡迴展演,與青少年及一般民眾互動交流,共同驅除黑暗毒害。(編輯:張雅淨)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