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盟擬跨區花蓮聽證會登場 公平會:應釐清動機

2019/10/25 18:09(10/25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5日電)凱擘大寬頻旗下的豐盟有線電視跨區到花蓮縣經營一案,NCC今天舉行聽證會。公平會代表指出,應評估花蓮縣的市場規模是否適合2家業者競爭,以及釐清豐盟跨區經營的動機。

豐盟有線電視於去年8月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跨區到花蓮經營,在經歷了將近1年的審查、補件之後,今年7月NCC宣布將針對此案召開跨區經營史上第一次的聽證會。聽證會於今天下午舉行。

豐盟有線電視、凱擘與大富媒體以當事人身分在會上陳述意見。此外,洄瀾有線電視、東亞有線電視、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屏南有線電視、台固媒體等5家業者,以利害關係人身分出席。3位學者專家、花蓮縣政府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則擔任本案鑑定人。

公平交易委員會代表出席並陳述公平會對於此案的意見時指出,豐盟跨區經營確實會降低既有業者的市場占有率與集中度,而且新進業者初入市場時通常會透過短期或不定時的促銷措施,而有從事價格競爭或是更優質服務爭取訂戶的可能性。該代表進一步指出,公平會認為這樣也可能增加凱擘的訂戶數、市場占有率及整體議價能力,使得有線電視產業結構傾向集團化發展或是集中於5大MSO(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

該代表說明,公平會認為相較其他縣市,花蓮縣的行政戶數或有線電視訂戶數都偏少,因此花蓮縣經營區的最適規模是否能容納2家以上的業者競爭,應妥善評估。

此外,公平會也認為其他縣市經營區的行政戶數與有線電視訂戶數規模,均高出花蓮縣,應該更具市場誘因,因此豐盟想要進入花蓮縣經營、競爭的動機與目的,需要進一步釐清。(編輯:趙蔚蘭)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