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偏鄉校聯合採購食材 整合營養午餐供應鏈

2019/10/27 10:45(10/27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為改善偏鄉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困難的困境,嘉義縣阿里山鄉4校發展聯合採購模式,供應商得標後再透過郵局供貨,大幅降低運輸成本和風險,也提高廠商供貨意願。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改善偏鄉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困難,今年起推出「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以「在地優先、友善食材、健康飲食」為目標,希望促進學校建立午餐需求鏈的創新模式。

根據國教署統計,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約3成位於偏鄉地區。為提升偏鄉學校午餐食材品質,國教署委託成功大學執行「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計畫第1年先以南部地區為範圍,透過深度訪談,與在地學校、地方政府深入探討偏鄉學校供餐現況,進而擬定因地制宜的行動策略。

嘉義縣阿里山鄉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協助下,率先發展「聯合採購、平地集成、郵政運輸」的創新模式,聯合阿里山南線4校共同招標採購,平地供應商得標後再透過郵局供貨,大幅降低運輸成本及風險,提高廠商的供貨意願,省下的經費可用來提升食材品質,讓偏鄉學童享用豐盛午餐。

國教署指出,成功大學協助地方政府、學校跨越行政分工藩籬,與第一線集成廠商、在地社區與農民組織等合作,共同制定因地制宜、在地食材自給自足供應的多元模式,強化在地食材供應,讓偏鄉學校採購更順暢,食材品質也更有保障。

國教署表示,未來將持續深耕並滾動式檢討成效,在既有基礎下,規劃逐年擴增至離島、中北部與東部等區域,讓學生吃得更豐盛健康(編輯:張銘坤)。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