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及日本藝術家駐村 愛上台東原民文化

2019/10/30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台東縣政府今年邀請紐西蘭木雕藝術家David Brosnahan、日本三重縣志摩市草木染藝術家豐田知穗到台東駐村創作,兩名藝術家大呼愛上台東原民文化。

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為促進台東縣與國際藝文人士交流,舉辦「台東縣政府與國際藝術家駐村交流計畫」,邀請各領域背景藝術工作者家到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進駐創作、體驗台東文化與生活,並深化台東與國際城市交流及連結。

台東縣政府表示,這次邀請紐西蘭藝術家David Brosnahan於9月15日到台東駐村,David提到,前年第一次來台探索毛利文化與台灣原住民文化之連結後愛上台東,感謝台東縣政府駐村交流計畫才能讓他再次造訪台東。

David說,這趟駐村活動讓他非常滿足,除了解台東原民文化外,也與在地原民藝術家有更深入的創作火花,相當過癮,愛上原民文化。

台東縣政府表示,David愛上台東的慢活步調,他認為台東有豐富的創作資源,也有許多藝術家為台東藝文產業增添光彩,他除了向家人推薦來台東旅遊外,更希望能夠留在台東工作、生活。

David預告將與本縣阿美族木雕藝術家希巨蘇飛共同為今年阿米斯音樂節創作開幕木雕藝術品,可望為台紐藝術合作寫下新里程碑。

台東縣政府表示,另一名日本駐村藝術家豐田知穗也預計11月2日在TTICC辦理上午及下午各1場次「植物染工作坊」,這次活動民眾反應熱烈,上、下午場皆已迅速額滿。(編輯:方沛清)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