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72歲老人單車環台 大讚警察友善道路平坦

2019/11/12 13:07(11/12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擁有200名會員的比利時自行車俱樂部主席米歇爾.卡迪兒,10月來台展開21天單車旅遊,回國後在自行車部落格發文,大讚台灣警察幫他處理爆胎和家人通訊問題,讓他印象深刻。

10月7日下午5時許,滿頭白髮、留著落腮鬍、左腳是義肢的外國老人,穿著單車服,拿著手機走進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金華派出所求助,他用英文向警方說,手機訊號不佳,無法和遠在比利時的老婆通訊。

六分局巡官許儷馨獲報後,趕到派出所,請老人打上「平安家書」,許儷馨再用她自己的email傳送到比利時,讓老人得以安心地繼續他的單車環台之旅,這名老人就是72歲的米歇爾.卡迪兒(Michel Cordier)。

米歇爾10月1日從桃園機場入境後,以逆時鐘方式環島,拍下台灣的景色,有困難時就向警方求助,也留下多張和警方的合影,21日才搭機離台,回到比利時後更以「充滿媚力的台灣自行車之旅」為題,在法文版Andre Tignon的自行車部落格發文,且貼上多張相片。

許儷馨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米歇爾回到比利時後,持續以email和她通信,且傳送多張在台灣拍攝的相片給她,她才知道米歇爾原來是擁有200名會員的比利時自行車俱樂部Union Audax Tournai的主席。

米歇爾以21天的時間,用單車獨自完成台灣1440公里的旅程,他說,環島期間印象最深刻的有2件事;一是台灣路面平坦,很適合單車旅行,另一是台灣警察的友善超乎想像。

米歇爾表示,歐洲警察通常沒有耐心和時間,但在台灣,他多次向警方求助,警方卻非常友善地協助解決問題。

不過,米歇爾看到警方公布他和警員的合照,臉被打上馬賽克,讓他感覺自己好像是「罪犯」;許儷馨也透過信件解釋說,台灣因「個人資料保護法」的關係,在未取得當事人同意前,警方不會擅自揭露個人可辨識的特徵。

台灣單車行顯然讓米歇爾相當開心,他說,將推薦其它自行車同好,到台灣體驗美麗的風景和樂於助人的警察。(編輯:方沛清)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