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在台打造行動教室 提升全民數位素養

2019/11/21 14:54(11/2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Facebook(臉書)今天啟動由大型卡車改造的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即日起至12月1日將前進全台7個城市,結合線上與線下資源,提升全民數位素養。

Facebook首度打造的數位公民行動教室由台北市出發,將開往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並以數位公民三部曲規劃互動遊戲,包括保護數位身分與數位足跡、打造良好網路互動、培養數位思辨能力。現場也設置拍照打卡區,鼓勵民眾參與。

此外,Facebook已於北中南的計程車上刊登數位素養宣導廣告,教育民眾辨識不實資訊的10大訣竅,民眾搭車時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前往數位公民網站取得更多教材與資源。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將數位公民(We Think Digital)培育計畫帶到台灣後,已於北中南東部等15個縣市舉辦30多場宣導講座,培育超過5000位的數位公民。

她說,為了提升全台數位素養,Facebook特別打造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將線上教材實體化,讓民眾在輕鬆的過程中學習數位素養的知識。Facebook將持續與政府單位及更多在地夥伴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數位素養。

受邀出席啟動日活動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培養數位公民素質非常重要,包括民眾如何區分假訊息,以及在網路社群負起應該有的公民責任。行政院針對防制假訊息,與Facebook和LINE等社群平台合作,設法提高數位公民素質,有很多需要向民間社群學習的地方,希望網路能成為成熟的公民社會。(編輯:張均懋)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