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異國傳愛12載 台灣修女王彩俶將返國服務

2019/12/11 20:30(12/1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1日專電)駐教廷大使館昨天為台灣修女王彩俶舉行歡送會,王彩俶榮膺在全球36國設有分會的「吳甦樂修會」羅馬聯合總會長12年,是該修會成立百年來首位非歐洲裔的總會長。

王彩俶卸下職務後,將回到高雄服務。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陪同王彩俶參觀教廷主辦的「100個聖誕馬槽展」,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展覽的馬槽,恰好是由高雄教區製作的。

教宗9日也曾親自來參觀馬槽展,天主教新聞社(Catholic News Agency)報導,教宗盼望喚起大家對這項節日傳統的重視,今年國際馬槽展共有來自30個國家的130件作品,從台灣到巴拿馬,一次可看盡多種不同風格、素材的馬槽展品。

梵蒂岡新聞網指出,教宗在每個聖誕馬槽前駐足欣賞,他對每個馬槽都感興趣,教宗在離開前,降福了聖誕馬槽展覽,並誦念了一段經文。

王彩俶表示,她雖然在羅馬工作了12年,但有一半時間都在當空中飛人,必須到全球各地分會訪問,她很高興運用兩任總會長的任期,訪問了分會所在的36個國家,有機會近距離傾聽當地修女的心聲,了解當地所需的辦學或福傳工作。

儘管身負管理龐大組織的重責,王彩俶個性仍很低調謙遜。她笑說,她剛來羅馬時,吃完飯跟大家一起收拾桌子、餐盤,其他修女們都會叫她去休息,認為總會長不需要做這些工作,但她還是堅持繼續做。

王彩俶表示,剛開始其他修女怕她幫忙收拾餐桌,叫她去院子散步,結果她一出去又開始拔草,其他修女們覺得很奇怪,她解釋,做這些工作對她來說也是讓頭腦放空休息,慢慢大家就了解她的個性,漸漸在修會形成一種新風氣,主管有空也會分擔各種雜務,氣氛更像一個家。

王彩俶說,另一個讓她感覺很像家的地方,就是駐教廷大使館,每到端午節、中秋節、農曆新年等傳統節日,駐教廷大使館都會舉辦聚餐活動,讓她可以吃到平日難得一見的道地台灣美食,一解思鄉情緒。(編輯:高照芬)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