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在台陸生自我監測管理沒有歧視

2020/1/27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台灣今天出現第5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疾管署要求滯留在台的陸生落實自主管理。對於媒體「陸生質疑監控管理遭歧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明,沒有因為身份而有任何歧視。

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媒體受訪表示,陸生目前規定就是暫緩2週、即至2月9日來台,現在在台灣滯留的陸生並沒有歧視的問題,就是有武漢或湖北的旅遊接觸史者,依相關規定進行監控。

陳時中說,陸生有相對這樣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兩天防疫升級。目前沒有因為身份而有任何歧視,相關措施所有國人都一樣,因為若有相關接觸史就可能是傳染源,他強調「他們以為只有他們這樣子,沒有,全部人都是」。

另外,台大校方昨天聲明表示,校方整體防疫策略及做法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相關細節正由學校保健中心擬定中。對於陸生管理計畫,會參考教育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隨時調整,目前依規定對於由湖北省(包括武漢地區)14天內入境的學生,將進行自主隔離,已有處理的SOP,

校方今天也發出安心文宣給自我隔離的同學,包括飲食以三餐叫外送處理,不可離開住宿房間,不應外出上課。入境已超過14天者,身體無不適者不受上述管制,但仍會請其注意身體狀況;中國大陸其他地區在14天內入境同學,則進行健康自主管理。

為有效阻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擴大,教育部26日頒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要求各校針對三類陸生進行分流管理(包括集中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及集中監測),並針對第三類陸生擬訂管理計畫送教育部初核,再轉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後據以執行。

第一類是「過去14天曾有中國大陸湖北省旅遊史或居住史者,採集中檢疫管理」(1月26日前已入境陸生)。第二類「未曾有中國大陸湖北省旅遊史或居住史者,採自主健康管理。(1月26日前已入境陸生)。第三類「自中國大陸入境學生,採集中監測管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重新開放入境後的陸生) 。(編輯:孫承武)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