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擊口罩徵收物流配送 員警戒護如臨大敵

2020/2/12 19:50(2/1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彰化1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祭出口罩徵收令,今天下午2時,位於彰化的口罩大廠中衛廠房內,停放兩台郵局的大型貨車,在兩名員警及經濟部派駐人員監督下,將一箱箱口罩搬運到車內,工作人員仔細清點數量,一片也不能少。

中央社前往彰化口罩大廠中衛直擊物流運輸,下午2時在兩名警察戒備下,郵政物流大貨車開進中衛彰化工廠,將當日生產的口罩統一交送給政府體系。中衛公司表示,國防部本週派8、9名國軍協助生產包裝後,日產能從70多萬片提升至84萬片。

這是政府首次進入市場機制,向全台各大口罩工廠強制徵收物資,目前中華郵政物流系統採取一天一配送,配送人員全程戴口罩,以一週五次配送方式,將生產好的口罩快速送交給政府體系,一片不能少。

不僅如此,經濟部委託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一名人員常駐,協調中衛生產口罩相關事宜。

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董事長張豐聯表示,今年是中衛成立73年以來,員工在過年前完成打掃作業後,首次繼續留下加班。自大年初三起人員投入生產,目前分為兩班制,一班工作時數10至12小時,等於24小時無休,衝出產量;先前疫情剛爆發時,「甚至時常在半夜兩、三點接到經濟部、衛福部確認產能與料源電話」。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張良知)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