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芷嫣盼重回長榮 150機師連署拒共同執勤

2020/2/21 18:04(2/2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余曉涵台北21日電)留言涉霸凌及飛安遭長榮航空免職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說,今天勞動裁決最後一庭,相信正義會到;不過,約150名長榮機師連署,不希望與郭芷嫣共同執勤。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後,郭芷嫣在通訊軟體Line群組對話截圖中提到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及在機長食物中「加料」,引發爭議;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郭芷嫣發言違規情節重大,免職處分。

勞動裁決調查庭下午召開,被免職後首度露面的郭芷嫣在台灣民眾黨籍立法委員賴香伶、時代力量籍立委邱顯智等出席聲援下表示,罷工沒多久,她就被長榮航空舉著飛安大旗,在案件尚未明朗時開除,她背著長榮航空、地勤及機師對她的各種訴訟,保持沉默。

她說,最近發生包含資方疫情防範慢半拍等,不敢發言的不只她,更多的是第一線組員,連私下Line群組都不敢再暢所欲言,深怕被截圖而丟工作。這是否就是長榮目的,「殺雞儆猴」,要向員工們宣示極權和打壓,對工會和工會幹部造成寒蟬效應。

不過,她說,她不是一個人,有工會等陪她,讓她有敢再站出來的動力,相信勞動裁決會還公道;有時正義只是遲到,但總是會到。

長榮航空表示,郭芷嫣嚴重影響飛航安全,讓機師疑慮且引發旅客不安,甚至引起美國當局調查,重創公司商譽,公司才解僱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非因郭芷嫣工會幹部身分。

長榮航空說,尊重司法公平正義與勞動部裁決,但絕對堅持捍衛飛安,保障旅客及員工免於恐懼的基本權益與自由,也呼籲工會及郭芷嫣誠實面對霸凌恐嚇行徑,勿再模糊焦點。

此外,目前有超過150名機師連署拒絕跟郭芷嫣共同執勤;參與連署機師表示,郭芷嫣已讓很多機師憂慮,且郭芷嫣在航空業已8、9年,怎會不知道哪些話不能說,嚴厲譴責郭芷嫣。

勞動部表示,去年10月5日受理本案後,已開4次調查會議,裁決委員依法召開詢問會議,會後開裁決會議裁決後,20天內送達當事人。(編輯:李明宗)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