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員林國小庫存逾1萬5000個口罩 足夠學生使用

2020/2/22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國中小學開學在即,彰化員林市的員林國小在過年前就訂購大量口罩,年後廠商交貨,學校庫存了1萬5000多個口罩,足夠約2000名學生使用。

彰化縣內的國中小學將在2月25日開學,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為各校準備額溫槍和口罩,其中每200人就有1支額溫槍,50個人為1個單位準備預防用口罩,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也幫國中小學進行消毒。

彰化員林市的員林國小只有約2000名學生,但學校庫存的口罩卻有1萬5000多個,不用擔心口罩不足的問題;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之前學校計算口罩的安全存量,是以學生的5倍人數來計算,不過在農曆新年之前看狀況不對勁,又緊急訂了1萬個口罩。

蕭勝斌指出,農曆新年連假結束後,先前訂的口罩只到貨6000個,學校計算庫存有1萬5000多個口罩,不過校方決定還是要依政府規定,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發口罩給學生,開學當天,學生都要在門口量完體溫才能進校門,學校也計畫購買熱顯像儀,幫學生量體溫,照顧師生的健康。(編輯:陳俊碩)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