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台中4例 盧秀燕:2例是外縣市送來診療的陸客

2020/2/24 12:44(2/24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疾管署公布武漢肺炎確診者台中市有4例。中市府指出,其中2例為陸客,由外縣市直送台中的醫院治療,並未到台中其他地方。市長盧秀燕質疑「這樣要算我們的嗎?」盼中央釐清。

依疾管署網站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共有28例確診個案,分布全台9縣市,包含台北市7例、新北市5例、彰化縣5例、台中4例、南投縣2例、高雄2例、桃園市1例、宜蘭縣1例、台南1例。

開學在即,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抵神岡國小視察開學前防疫工作演練,會後受訪針對疾管署公布台中市有4例確診個案作以上表示。

盧秀燕說,「台中市有4例確診個案」說法有誤,其中2例是白牌車司機的親友,但中央已解除警報;另2例非台灣人,他們入境台灣遊玩,沒有進入台中,在外縣市生病了直送台中的醫院收治「這2例要算我們的嗎?」

盧秀燕指出,依中央發布台中市2例都已收治醫院治療,且中央也解除警報,因為找得到病原,周邊接觸者經過雙採都是陰性,這張地圖可能造成誤解,希望中央可以修正。

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盧秀燕強調,站在台中立場不會拒絕收治病人,因為大家都要互相幫忙,就像某些檢疫所設在台中,但也不能把那些人都算成台中人,希望中央可以再釐清。

台中市政府表示,除2例白牌車司機親友,另2例是在1月底時2名中國大陸遊客從別的縣市直接驅車前往台中的醫院收治現地診療,在台中沒有遊程、也沒有接觸任何人,相關疫情中央都有掌握,非本土病例,目前恢復情況很好。(編輯:黃世雅)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