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醫療院所爆發感染 教育部:醫事學生實習暫緩

2020/3/1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今天表示,針對醫學、牙醫、護理等醫事科系學生實習場所擬定作業原則,如實習場所有感染情形,還沒開始實習的學生應該先暫緩。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

多所大學將於3月2日開學,由於台灣已出現院內感染狀況,媒體詢問是否呼籲醫院先暫停醫事科系學生實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站在防疫與醫學訓練角度,可以將課程適當分配,新手暫時先不要進醫療院所,在醫院外整備完成再陸續歸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指出,因應疫情,教育部已於2月10日針對醫學、牙醫、護理等醫事相關科系學生實習場所擬定作業原則,如實習場所有感染情形,學校應立即安排適當場所,讓已經在實習的學生自主健康管理,還沒開始實習的學生則應該先暫緩。

朱俊彰提到,教育部也要求學校提出替代的實習措施,例如把基礎課程往前挪,臨床實習延至5、6月,或是校內已有醫事臨床訓練場所,就安排學生在校內進行,不用到實習場所。

至於學生關心7、8月的國考資格是否會受影響,朱俊彰表示,教育部也和大學、考選部啟動研商機制,將會從寬認定,保障學生應試的權利;學生在醫事相關場所實習所需的防疫物資,如口罩等,教育部將會優先供應,確保學生安全。(編輯:管中維)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