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出門也能找工作 就業博覽會線上開辦

2020/3/6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就業博覽會暫緩辦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了讓求職者不出門也能找工作,在台灣就業通網站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提供求職者及求才廠商媒合服務。

勞動部每年年後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但今年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原訂2、3、4月份要辦理的就業博覽會決定暫緩辦理。

不過,基於服務不中斷以及讓求職者不出門也能找工作,發展署在台灣就業通網站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提供求職者及求才廠商媒合服務,求職者只要加入台灣就業通會員、填妥求職履歷就可線上應徵職缺。

發展署表示,求才廠商收到求職者履歷後會依求才需求條件聯繫適合應徵者面試,求職者也可依自己的就業需求,自行在網站設定職缺媒合條件,在活動期間及活動結束後,如有符合所設定條件的職缺,台灣就業通會用電子郵件自動通知求職者。

發展署指出,這次線上就業博覽會為了便利求職者搜尋職缺,也特別強化分類搜尋功能,求職者可在活動頁面挑選起薪新台幣4萬元以上職缺,並可依工作地點篩選,網站也提供各種求職祕笈等資訊給求職者參考。

發展署說,依據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109年1月製造業求才人數相較於108年12月增加9.12%,所以這次活動也特別邀集製造業薪資優渥的求才廠商參與,包含台積電、大立光、燁聯鋼鐵、裕隆汽車等,目前已超過1000多家製造業廠商提供9000個工作機會,呼籲想求職或轉職的民眾把握機會積極應徵。(編輯:管中維)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