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引鑑鑽石公主號 陳時中不跟進韓國普篩避偽陰性

2020/3/21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21日電)關於台灣是否跟進韓國普篩政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以鑽石公主號為例,強調該船就是因為普篩,導致許多偽陰性者到處趴趴走,反而導致更多人感染。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這幾天的篩檢量約有1300多件,僅針對有症狀、有風險者篩檢,不像韓國,是對所有人進行篩檢。

他進一步解釋,台灣若全面普篩,病毒量不足者可能成為偽陰性感染者,即便在檢驗當下是陰性,過幾天萬一病毒量增加、具有傳染力,可能又導致驗過者自以為陰性而到處活動,增加傳染風險。

陳時中也以鑽石公主號為例指出,日本最初因為鎖定部分個案陽性率高,因此決定對全船篩檢,導致有些旅客驗出陰性後全船趴趴走,釀成全船近2成旅客感染,據此專家還是認為,有症狀時再篩檢較適合。

陳時中說,「要能大量篩檢就要能大量隔離」,各界應思考檢驗結果陰性者如何進行分層、分區隔離,才不會出現上述狀況。

陳時中強調,目前醫院採檢條件已經放很寬,有疑似症狀就可以採檢,第二是採檢速度夠不夠快,每個國家對採檢有不同做法、看法,究竟誰對誰錯,還得等疫情結束、大量數據出來後再探討,目前只能根據科學證據逐步完善。

此外,對於有專家建議在台灣進行武漢肺炎感染率調查,透過檢驗血中抗體,了解多少人曾經感染過且痊癒,掌握國內感染狀況。陳時中則說,目前沒有相關計畫。(編輯:洪學廣)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