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 雙鐵調降場站商家租金2至3成

2020/3/31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但影響台鐵及高鐵運量,也衝擊場站內商家營運,雙鐵都決定調降租金2至3成,協助業者度過銷售寒冬。

台鐵統計,目前受觀光旅次減少,營業額因而下降的承租業者,包括:車站商店、廣告、停車場、存物箱/自動販賣機、公共運輸/轉運等共455家。

台鐵預估今年4至6月,承租台鐵場站的業者,日平均收入減少約20%至30%,台鐵依目前業者營收平均下滑約36%,採計月租金減收27.5%。

台鐵統計,4至6月,每月減收租金為新台幣4152萬3000元,減收3個月共計1億2457萬元。

台鐵減收的租金,由「交通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的預算給予補貼。

台灣高鐵公司也規劃調降車站商場租金方案,以去年同期全線月運量為比較基準,採階梯式連動調降商場租金,並回溯自今年2月1日起生效。

台灣高鐵說,依減租方案推算,2、3月的租金調降金額將於4月初租金計算時一併核算扣抵,目前已確定2月份商家租金可調降25%。

另為因應旅客受疫情影響而降低進入餐廳用餐意願,台灣高鐵即日起與台中地區及站內共5家知名餐廳,共同推出「高鐵嚴選 便當市集」,提供美味可口的便當,包括:与玥樓的廣式燒臘便當、一風堂的日式丼飯、鬍鬚張的台式滷肉飯、高鐵食堂的日式便當以及繼光香香雞推出的台式炸雞便當,提供旅客在午晚供餐時段選購外帶。(編輯:管中維)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