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型創業者異業合作 口罩套營業額月達百萬

2020/4/4 10:40(4/4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產業叫苦連天,但有微型創業者從中嗅出商機,原從事拼布事業的沈鳳珠因疫情開始製造口罩套,更與主打電子商務平台銷售的創業者陳懿萍合作,讓業績逆勢成長。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許多產業與事業營運連帶受到影響,政府擬定許多紓困方案要協助企業,但也有創業者從這波疫情中嗅出商機,順勢推出相關產品獲得迴響。

其中,在民國103年創立玩布淘淘手作坊的微型創業者沈鳳珠就為其中一人,她原從事布藝作品教學及訂做、服飾修改等,但公司內的服裝訂製、修改服務卻因民眾大幅減少戶外活動以及服飾、服裝店生意不好而乏人問津。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讓相關防疫物資喊缺,看見民眾對口罩需求增加,沈鳳珠也開始構思是否有什麼產品能夠協助防疫,後來發現主打能延長口罩壽命的口罩套成為熱門商品,因此她在2月初就投入口罩套製造、生產的行列。

沈鳳珠一開始製作的口罩套,都是在工作坊及部分網路平台販售,但那時大多客戶都僅有10幾片的訂製需求,數量相當少,直到陳懿萍上門尋求合作,僅一個多月時間,訂製量大幅成長,每張訂單都是上千片口罩套起跳,兩人的結盟在市場一片不景氣的氛圍下成功突圍。

陳懿萍過去多半從事業務型工作,後來在105年自行創業成立富鈞國際有限公司,主打電子商務平台銷售。她告訴中央社記者,起初她對於口罩套這樣商品並沒有任何想法,但由於身邊有太多擔任老師的朋友對口罩套需求高,因此她本著協助朋友的想法尋找這項產品。

陳懿萍表示,尋找製作口罩套的廠商過程其實並不順利,主因大工廠都不願意做量小的訂單,後來她心想,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中有各行各業的創業者,也許可從中找到適合的合作對象,後來找到沈鳳珠,開啟了兩人合作的大門。

陳懿萍指出,過去這段防疫期間,常有人說如果到晚上8時,公司燈還是亮的,這樣這家公司可能就是在生產口罩套,剛開始與沈鳳珠合作時,自己也一起協助製作,每天都忙到沒日沒夜,後來也將剩餘的口罩套量對外販售,想不到效果意外的好。

陳懿萍說,事後估算,透過這樣的合作,整月口罩套的營業額可能達到百萬以上,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而台灣國內口罩量能漸漸提升後,目前也將少量口罩套賣往國外,幫助在國外的朋友。(編輯:張雅淨)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