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校園防疫 新北推校園新禮貌運動

2020/4/7 14:59(4/7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7日電)為加強校園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推動校園「新禮貌運動」,訴求「防疫150,友愛零距離」,室內保持1公尺50公分距離,保護好自己、照顧了別人,友愛就是零距離。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文聖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新禮貌運動」推動情形,以及慰問校園防疫工作人員的辛勞,實地了解小朋友上課及運動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以及觀察幼兒園孩童以透明隔板方式吃點心的防疫作為。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校園防疫除了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及五健康原則,還特別要求所有學校老師跟同學們,進校門就要戴起口罩,就是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他說,由於中央下令要維持社交距離,因此,就從學校防疫來落實推動「新禮貌運動」。「新禮貌運動」就是從社交的距離開始做起,除了要求師生戴口罩外,上體育課及上洗手台都要保持1公尺距離;在教室,除了打開窗戶通風外,也要保持學生座位前後1公尺20公分,左右兩邊1公尺30公分距離。

侯友宜表示,希望教室以最大的間距作為社交距離,讓孩子們在上課通風良好、戴上口罩及最大距離的管控,以達到「新禮貌運動」的「防疫150,友愛零距離」目標。

侯友宜解釋說,「防疫150,友愛零距離」就是讓同學們知道,防疫在室內要保持1公尺50公分的距離,保護好自己、照顧了別人,所以友愛就是零距離。

至於校園外的大賣場、商圈、夜市的防疫工作,侯友宜表示,希望業者自主戴口罩及加強酒精消毒,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別人;更重要的是在飲食衛生的距離上,盡量把它拉大,有效保持1.5公尺的距離。

侯友宜表示,根據調查統計,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共3萬6000人,其中僅260人清明連假曾去過國家警告的11個景點,占總人數不到1%,截至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影響市府上班的情形。(編輯:陳俊碩)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