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家/桃機趁疫情大修北跑道 5至8月封閉刨鋪

2020/4/7 22:29(4/7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業,機場航班大減,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示,全台民航機場應把握機會整修。桃園國際機場將提前北跑道大修計畫,預計5至8月全面封閉,重新刨鋪道面。

桃園國際機場北跑道在2015年12月底完成整建,因屬於瀝青鋪面的柔性跑道,5年須進行一次道面刨除整修,桃機原本計劃明年春節後再封閉北跑道,進行道面整修。

桃機公司曾一度擔心,如果封閉北跑道,只剩下一條南跑道營運時,如何應付每天高達700多航班的運量。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疫情影響,桃機目前出入境旅客各不到千人,客運航班減少超過9成以上。

最近桃機公司決定提前展開北跑道的整修計畫,並已請顧問公司設計,近期將招標,預計於5至8月封閉北跑道4個月,3660公尺的跑道道面,全部刨除約6公分深度後,重新鋪設,整修期間,跑道頭約上千盞燈將先取下,跑道整修完後再重裝上。

桃機公司估計,除整修北跑道,也會一併整修鄰近的滑行道,總經費約新台幣5億元。

除跑道外,桃機公司也將整修航廈內的設備,包括報到櫃台、天花板、地板、行李輸送帶、廁所等。

針對新加坡機場因旅客太少而暫時關閉一座航廈的做法,桃機公司說,桃機公司不會採取關閉航廈,因為新加坡機場有好幾座航廈,桃園機場只有兩座航廈,每座航廈都約有200個單位進駐,現在關閉航廈也不符防疫分流的需求。(編輯:管中維)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