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燒 家扶傳愛助非洲孩童防疫

2020/4/11 12:50(4/1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武漢肺炎全球燒,家扶基金會長年扶助全球近7萬孩童,在疫情蔓延時,也在各地宣導消毒及衛生常識,執行長何素秋說,援助35個國家代表台灣認養人不分種族膚色且極具愛心。

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家扶認養全球35個國家兒童,近7萬名國外兒童,包含亞洲13國、非洲15國及美洲8國,其中在史瓦帝尼扶助近6000名兒童,衣索比亞扶助近2500名兒童,每年定期提供營養午餐方案、強化設備、增加適齡讀物、制服及學用品、並改善社區衛生設備及提供各種衛生醫療服務。

家扶指出,近來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家扶秉持著「在地性」及「適切性」的服務原則,協助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家庭建立衛生防疫觀念,在防疫期間也積極宣導建立當地民眾消毒及衛生保健常識,包含使用酒精消毒、乾洗手或肥皂洗手、製作布口罩並教導當地社區民眾如何配戴,支援當地兒童與家庭營養、糧食、教育、水資源和緊急救援物資發放等規畫。

家扶指出,在扶助的全球35個國家中,其中1/3是非洲地區近2萬名兒童,對於原本就生活在貧窮線下的民眾,家扶目前改以轉帳方式發放扶助金、或拉長領現日時間,並依時段通知家庭至中心領現,減少群聚風險。

從3月27日起,史瓦帝尼國王禁止20人以上集會,為避免病毒擴散而停止服務,家扶表示,合作的20個社區也關閉社區廚房改採物資發放方式,讓兒童們可將食材帶回家烹煮;另30個社區則持續由社區廚房供餐,但改以讓兒童帶便當回家,不在社區群聚用餐。

何素秋表示,家扶基金會在台灣一步一腳印深耕70年,援助全球35個國家代表著台灣的認養人都是不分種族、膚色且極具愛心;現在疫情仍持續往險峻的方向發展,但會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的精神,運用派駐國外的社工及當地聘任的社工不畏艱難,提供給兒童與家庭最直接的服務與協助。(編輯:陳政偉)109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