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平台多元化 NCC重新檢視新聞台申設政策

2020/5/13 19:49(5/13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3日電)因應平台多元化時代,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表示,考量MOD、OTT等新平台出現,將重新思考新聞台申設政策,是否僅侷限在有線電視頻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行政院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名名單」。

國民黨籍立委魯明哲會中詢問,日前NCC審查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數科)申請「中台灣生活網」頻道變更為新聞台「台灣生活網」一案,本來已通過變更案,1週後卻又改變決議,引起市場關注。

NCC主委被提名人、現任代理主委陳耀祥答詢時表示,該案涉及NCC對未來頻道變更與新設新聞台等政策,需要充分討論清楚,才能做決定。

陳耀祥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新聞台已經很久沒有開放申設,過去新聞台只討論有線電視部分,現在還出現中華電信MOD、OTT等新平台,NCC會拉高到整個產業高度,重新思考跨平台的新聞台政策,委員間重新討論、達成基本共識後,才會進行下一個程序。

至於是否意味新聞台數量會更少或是審核更嚴格,陳耀祥表示,數量多少很難說,只是需要跨平台思考。像是透過網路就可以觀看新聞,不一定要透過新聞台才能收看,另外,新聞台也有世代差異,有線電視、MOD、OTT平台的收視觀眾也不同,新聞台政策是維持現狀或是再開放,內部會討論更清楚之後再決定。(編輯:潘羿菁)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