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鐵解禁時程 交通部初步規劃車上飲食等優先

2020/5/14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武漢肺炎國內疫情趨緩,外界關心大眾運輸工具相關防疫措施何時能夠解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會率先解禁自由座和車上飲食等,但時程會配合指揮中心。

立法院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就「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並請衛生福利部列席。

由於林佳龍早上10時30分前請假,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先進行相關報告,會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眾運輸工具的防疫解禁部分,將優先以開放自由座及車上飲食等。

王國材說,過去因應疫情「順時中」越來越管制,現在也要「逆時中」一步步回去,目前確定量體溫和戴口罩會持續維持,而自由座及車上飲食就會先行開放。

王國材表示,目前還在交通部初步規劃中,尚未報指揮中心,明天(15日)交通部將會針對防疫新生活開會討論,觀光及運輸方面的解禁步驟,之後就會報指揮中心,討論是否可以執行。

至於上路時程,王國材表示,會交由指揮中心決定,交通部是超前部署,把短中長期的解禁計畫規劃完成後,隨著疫情變化,由指揮中心決定何時實施。

根據交通部提出的「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的作為」書面報告,將依照指揮中心公布的「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從食、宿、遊、購、行等5面向提供觀光產業安排遊程的建議。

提出「第一階段防疫旅遊」、「第二階段安心旅遊」、「第三階段國際入境旅遊促銷」等策略步驟,積極提振觀光市場,其中第二階段及第三階段部分,考量已經解除社交距離管制、取消強制民眾配戴口罩與量測體溫,以及國際間疫情發展是否有效控制而趨緩等課題,將會持續配合指揮中心決定,因應推動。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目前初步規劃新台幣3億元經費補助給公協會做防疫旅遊,這些踩線團都必須要針對景點等做體檢,預計實施1-3個月時間,之後第二階段的上路時程都會配合指揮中心。(編輯:方沛清)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