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三姊妹520同日登記結婚 感覺特別甜蜜有意義

2020/5/20 17:45(5/2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5月20日為熱門的結婚登記日,新北市將近千對新人登記。泰山戶政事務所登記的陳姓3姊妹同一天結婚,雖然一起出嫁讓家人不捨,但一起慶祝結婚紀念日,感覺特別甜蜜有意義。

市府民政局今天表示,2020年5月20日因為諧音為「愛你愛你我愛你」,讓登記結婚不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統計至今天下午4時為止,共969對結婚,其中異性928對,同性婚姻41對,遠超過去年的總共446對。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精心佈置不同風格的浪漫結婚拍照專區,也推出應景的香皂、口罩收納夾等祝福甜蜜小禮。現場洋溢幸福氛圍,快樂歡笑聲不斷。

各戶所彼此拚浪漫也拚創意,中和戶所除拍照背板,也提供浪漫服飾;淡水戶所以青翠綠草植栽排列成「520」字樣;金山戶所則重現偶像劇中唱片行懷舊場景,讓新人重溫穿越時空的浪漫戀曲。

樹林戶所送「瓶中信」讓新人寫下私房浪漫悄悄話;鶯歌戶所送新人手作蜂蜜及茶包;泰山戶所客製化悠遊卡,永和戶所與在地商圈合作提供韓國風情服飾,讓新人拍照紀念。

在永和登記結婚的新人許小姐在人事單位服務,她因為熱心幫忙帶領剛考上公職報到的蔡先生熟悉環境,兩人一見鍾情譜出戀曲,交往不久就論及婚嫁。

民政局表示,在泰山戶所登記結婚的32歲陳皓萍、31歲陳皓雯、29歲陳皓慈是三姊妹。由陳皓雯「主揪」在同一天登記結婚,她說,自己和大姊、小妹都決定今年結婚,覺得「2020520」聽起來就是充滿愛的日子,於是約好同天登記,雖一起出嫁家人難免不捨,但以後一定不會忘記特別值得慶祝的日子。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以特殊日作為結婚登記日,數字好記又有特殊意涵。統計近5年,5月20日結婚對數都是當年的第一名。(編輯:李錫璋)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