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旺宏館動土 創設敏求智慧運算學院

2020/6/3 15:05(6/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成功大學今天宣布成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校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捐贈的旺宏館,同時在勝利校區動土,旺宏館未來將是這所學院的基地。

吳敏求去年8月捐贈成大創校以來單筆最大金額新台幣4億2000萬元,以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今天在勝利校區動土;成大校長蘇慧貞宣布,將以旺宏館為基地,創設「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預定109學年度招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吳敏求等人都出席動土典禮,吳敏求更當場再送出大禮,他承諾未來10年,旺宏電子將每年捐出1億元,協助「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運作。

成大規劃「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不設系所,以學分學程及學位學程靈活教學,且設立跨領域研究中心;學分學程以運算為核心,搭配不同專業基礎與應用課程;學位學程以跨領域碩博士學位為核心,兼顧科學知識、運算技術與系統整合能力。

校方表示,正規劃大學部不分系智慧運算學分學程及AI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智慧生醫碩博士學位學程、智慧運算工程碩博士學位學程。專為醫學院學生或生物科技領域學生設計的智慧生醫學分學程,預定109年8月起開放成大學生選讀。

旺宏館在成大勝利校區,是棟4層樓的建築,「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位於4樓,是一個結合運算科學、人工智能、數據科學及相關領域跨學科的學院,並以培育運算專長與領域專業「雙專長」人才為目標。(編輯:張芷瑄)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