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籍台灣女婿化身漫畫主角 行銷桃園客庄文化

2020/6/15 19:29(6/15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合作,今天發表「桃園客家漫畫及動畫-森之桃客庄漫遊記」,透過台灣女婿森田孝利化身漫畫主角,以日本人的眼光行銷桃園市客庄文化。

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合作,今天舉行「桃園客家漫畫及動畫-森之桃客庄漫遊記」發表記者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會中表示,森之桃客庄漫遊記,是以森田孝利當主角,透過日本人的角度來看桃園市客庄生活、美食、文化及歷史各層面。

鄭文燦說,除中、日文版本漫畫,還有動畫,未來希望能在日本的姊妹友好城市,或觀光論壇、旅展上推出,方便日本觀光客來到桃園旅遊時,能有不同的導覽手冊藉以吸引到客庄旅遊。

與會的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指出,目前尚無法評估何時會開放國境,一切只能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但還是期待9月的台日觀光高峰會能在桃園如期舉辦,並期許在7、8月時,雙方可逐步開放國境,爭取國外觀光客來台以賺取外匯。

葉菊蘭表示,在此同時,國內業者可透過國旅先創造內需市場,也提早為吸引國際旅客來台觀光做準備。

漫畫書中的主角森田孝利也出席記者會,他指出,他很喜歡台灣,就學、工作時都曾經來台,他還娶了台灣女孩,他認為日本人來台的首選常常是九份,但他覺得桃園市更好玩,不但距離台北近,還有許多天然景致、傳統文化及高爾夫球場。

森田孝利說,他尤其推薦客家料理,因為客家菜在日本比較少見,但美味絲毫不輸給中國菜及傳統台菜,相信日本人的接受度會較高,因此來台一定要品嚐只有台灣才吃得到的在地好滋味。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表示,這本漫畫書,中文版發行2500冊,日文版發行500冊,每冊各6本,將寄送到日本香川縣、千葉縣、石川縣及宮崎縣等地,讓他們發現台灣不一樣的美。(編輯:戴光育)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