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卡拉台灣學生 踏上近30小時歸鄉路

2020/6/23 00:11(6/23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2日專電)航班復飛,在土耳其念書的台灣學生終可回家。對其中在安卡拉求學的學生而言,這是一趟得飛4個航段、近30小時的回家路,且大部分時間待在被認為感染風險高的機艙裡。

台灣大學外文系大四的周庭伃、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大四的王賢媛分別在安卡拉畢爾肯特大學(Bilkent University)的考古學系和經濟學系交換;東吳大學日文系大四的Michelle在中東科技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企管系當交換生。

她們今年在安卡拉期間經歷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土耳其零確診、疫情爆發、高峰期,一直到進入當局所稱的「新常態」等階段。土耳其最近跨省解禁、禁足取消、商業活動恢復,尤其在航班復飛後,他們於22日終於踏上回家之路。

對周庭伃、王賢媛、Michelle而言,這趟歸鄉路她們本來有機會於3月初土耳其未通爆病例前就成行。但是3個女生都留下來了。她們說:「我們就是想要完成這件事。」

今天離開安卡拉時,周庭伃在埃森博阿機場(Esenboga Airport)前方告訴中央社記者,3月間放春假前原本跟同學們相約一週後再見,「沒想到從此再沒機會見面」。不過也因為跟其他國際生一起被「關」在宿舍裡,大家培養出更堅實友誼。她說:「有捨有得吧。」

土耳其大學自3月16日起停課至今。

王賢媛也珍惜這份得之不易的「革命情感」。她說,沒有想到反而因為疫情而跟其他國家學生有更多時間相處,雖然沒有機會到處旅行和「打卡」,但是還是可以在疫情結束之後再來觀光,所以她沒有因此而遺憾。

終於要回家了,Michelle的第一個反應卻是「不捨」。她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的土耳其室友Dilay沒有因為疫情而提早回家,後來不但像保母一樣地幫助她,還以料理、分享民情風俗等方式介紹土耳其,讓她真的達成了「體驗不同文化和在地生活」這項主要目標。

3個台灣女生無法走訪這個伊斯蘭國家的各個角落,卻體驗了封城之下的齋戒月,周庭伃甚至跟穆斯林同學一起封齋了一個月。這段旅程有文化衝擊,更多的是分享和理解,將成為她們人生中與眾不同的歷練。

她們更希望疫情儘快成為過去,才可以在下一趟土耳其行程中更深入、更全面地認識這個國家。(編輯:林治平)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