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恙蟲病109年以來累積30例 全台最嚴重地區

2020/7/4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夏季適逢恙蟲病高峰期,台東今年以來累積已有30例,是全台最嚴重地區,因恙蟲病是經恙蟲咬傷而傳染,主要症狀是發燒,患者會以為是流感而延誤就醫死亡,台東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台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根據疾管署2020最新統計資料,全台恙蟲咬傷截至7月3日止共134件,其中台東縣30病例,全台最多,其次為花蓮27例,澎湖縣19例。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遭恙蟲叮咬未及時就醫處理,死亡率可達60%,且叮咬感染約6至21天會出現頭痛、發燒、惡寒、結膜充血等症狀,身體出現深紅色丘疹。

民國105年5月初,1名外國籍女子在蘭嶼被恙蟲叮咬,回到本島後發病送急診,2天後不幸死亡。

另外,民國107年1月間,林姓男子發燒自行前往診所治療,但是燒退了又發燒,且伴隨頭痛,診所起初以為是流感,但過了一星期症狀加重,男子轉往台東馬偕醫院,醫生嘗試投藥,結果是恙蟲病,險些喪命。

目前恙蟲咬傷進入高峰期,又是台東旅遊觀光旺季,台東縣衛生局提醒,恙蟲一般會躲在草叢伺機攀附到靠近的動物身上寄生,若不注意自身保護而進入山林草叢,就有可能因為恙蟲上身而感染;恙蟲病潛伏期約6至21天。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常見症狀為叮咬處出現深色焦痂、紅疹、淋巴結腫大以及突然且劇烈的頭痛高燒等,此時延誤就醫很可能會發生肺炎、休克、肝功能異常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編輯:陳俊碩)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