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兒少獲總統教育獎 基金會坦言疫情捐款減3成

2020/7/6 16:39(7/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兒少今年共有15人榮獲總統教育獎,由於受到疫情衝擊,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今年捐款減少逾3成,加上國內、外認養人負成長,代墊助養費已達400萬元。

今年共有來自全台10個家扶中心的15名家扶兒榮獲2020總統教育獎,家扶基金會指出,獲獎的兒少都有不畏逆境追逐夢想的勇氣,感謝社會各界陪伴貧困孩子度過難關。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15名獲獎家扶兒中,有5人是單親家庭、4人來自隔代教養家庭、2人是生命鬥士,但即使生病,仍不向命運低頭,而這些孩子中有10人,家庭中至少有1人重病或行動不便需要照顧的家人。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何素秋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迄今捐款減少3成3,家扶已動用基金會預備金。在國內外兒童認養人負成長的情況下,家扶代墊助養費已達400萬元,急需招募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及助養費用。

以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林崇佑為例,他因為父母離異,從小靠阿嬤包檳榔扶養長大,5年前開始接受台東家扶中心扶助,曾經因雞胸症造成運動量受限,被醫生認定不可能成為運動選手,但他卻不斷努力克服身體限制,拿下2019年哈薩克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金牌,為台灣爭光。

林崇佑表示,自己不怕累,唯一害怕的是受傷,不能練習。也希望長大賺錢扶養阿公、阿嬤,更期盼能夠成為國手為國爭光。(編輯:洪學廣)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