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實勘馬祖 見證有線電視數位化最後一哩路

2020/7/9 17:08(7/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9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代理主委陳耀祥一行昨天抵達馬祖,今天在東引見證台灣有線電視數位化最後一哩路,完成100%目標。

為見證馬祖電信通訊建設及有線電視數位化完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偕同委員今天主持東引鄉有線電視數位化啟用典禮,NCC透過有線基金自106年起補助4年,馬祖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終於完成東引鄉全面數位化目標。

陳耀祥表示,NCC從民國95年開始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102年起實施有線基金補助業者建設,推動全台有線電視數位化,提供消費者優質影音服務和寬頻服務,東引鄉有線電視數位轉型完成,也代表全台達成100%目標。

他指出,東引有線電視數位化就是最後一哩路,也代表國家朝向數位國家發展與數位轉型,將是全國偏鄉與離島全民共享成果,希望東引雖然地理上是離島,但數位時代讓每個地方都不再是離島。

連江縣政府行政處長陳麗玲表示,離島如果沒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大力支持,恐怕還是處於是偏鄉受限狀態,經過多年努力,包括業者祥通、公務部門的支持,讓馬祖數位化發展可以走到新時代,未來希望中央部會繼續讓馬祖成為5G離島示範點,實現連江縣智慧城市與智慧健康照護服務。

東引鄉長林德建不僅感謝委員出席,也指出對交通不便、距離台灣遙遠的東引,能夠克服不便達成數位化,具有重要意義。(編輯:方沛清)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