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攝影獎揭曉 兩台灣攝影師獲佳作

2020/7/22 22:21(7/22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2020年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IPPA)得獎名單今天公布,台灣攝影師趙培均與吳佳芳分別於建築類與動物類獲得佳作,香港代表陳利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在義大利世界遺產拍下的照片在日落類奪冠。

獨立獎項IPPAWARDS旨在表揚世界各地iPhone攝影師的出色傑作。蘋果公司(Apple)表示,今年得獎者來自全球20多個不同國家或地區,數十張得獎作品記錄了各種震撼有力的世界觀。

台灣攝影師趙培均的本業是綠建築顧問,平常喜歡觀察各個建築的立面設計,當發現獨特紋理或結構時,會嘗試以有趣視角來捕捉建築的特殊風貌。他今年一舉拿下建築類和動物類佳作;其中,入圍動物類的佳作是在今年走訪國立台灣科教館時,以iPhone拍攝展示標本,賦予生物標本新的生命力。

吳佳芳曾獲得2016年美國IPPA動物類冠軍,並擔任2018年世界攝影日Apple官方iPhone攝影代表。她今年獲獎照片捕捉一大早的希臘聖托里尼,貓咪悠閒的飛躍在藍天大海與白色小屋之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IPPA「日落」類別冠軍是來自香港的陳利(Leo Chan),他只拿著iPhone 11 Pro作為唯一的相機,參加在義大利舉辦的攝影學習團,包括探訪世界遺產多羅邁特山(The Dolomites),回程下山時,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拍下日落景色,效果超乎想像。(編輯:蘇志宗)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