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 殉職齊姓職工獲殊榮

2020/8/6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6日電)台北市109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今天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獎表揚模範勞工等。因公殉職的下八仙抽水站齊姓職工、演員鄭人碩及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工會等皆獲殊榮。

台北市勞動局下午舉行「台北市109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由柯文哲頒發7名模範勞工、63家優良工會、11名優秀工會會務人員、191名優秀勞工等獎項,共計272名得獎者及單位。

柯文哲在表揚大會致詞時指出,齊姓職工當選優秀勞工,但齊員3日在北投下八仙抽水站防災時,不幸落水意外過世,克盡職責,因公殉職,遺憾無法親自領獎,齊員已在水利處服務8年,曾擔任工會理事長及北市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

柯文哲語氣沉重地表示,齊員對同仁相當熱忱,齊員的弟弟說哥哥常會煮牛肉麵請值班的同事吃,所以發生這件不幸事情,同仁們都很悲痛。齊員3日因公殉職,今天由兒子代表領獎。

柯文哲同時對齊員家屬表達慰問,並強調北市府會盡全力幫忙協助處理善後事宜,從優撫卹。這是一件不幸事件,市府要再做檢討,設法讓工安和職業安全進一步提升,讓職場能更安全,不再發生這種意外事件。

鄭人碩獲選模範勞工,重要事蹟包含見義勇為協助警方制服歹徒、擔任世界展望會慈善大使、為戲增肥或暴瘦,以及入圍金馬獎與多項知名國際影展肯定,讓世界看見台灣。

鄭人碩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獲選模範勞工很開心、很感恩,會繼續努力,他從事文化產業本來就比較辛苦,幸好有優秀導演與演員願意盡一份力,不管環境如何,「只要做好本分,讓這個行業越來越好就夠了」。

另外,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工會與其他62家工會獲選優良工會。工會評鑑評審委員指出,這次評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工會,發現有職業工會致力減少會員工作限制、創造更好工作環境,並改善會員勞動權益及條件,值得鼓勵。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勞動局將朝員工、雇主及政府三贏目標努力,持續培育優質勞動力、優化產業勞動價值,將台北市打造為職業安全特優城市。(編輯:戴光育)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