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發展中 吳德榮:侵台機率低

2020/8/7 0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最新模擬預報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明顯發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但台灣附近水氣不多,低層風向為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零星陣雨,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溫方面,各地白天炎熱,高溫多在攝氏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應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也持續發出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今天起3天(7日至9日)受「太平洋高壓脊」的影響,各地晴朗酷熱。

吳德榮也說,根據最新美國(GFS)模式模擬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明顯發展,模擬動向大致沿菲律賓東方海面,向北通過台灣東側海面,繼續北上。

他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則顯示,熱帶擾動強度較弱,路徑也是在台灣東側北上,移速相近略偏東。

不過,吳德榮指出,最新模擬資料顯示,無論熱帶擾動發展的程度如何,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皆偏低。

吳德榮說,10日至12日台灣受「西南氣流」影響,但各地受影響的程度,仍與熱帶擾動的發展及路徑有關,目前模擬資料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持續觀察其最新的調整是必要的。

吳德榮強調,雖然模式模擬仍有不確定性,但10日到12日台灣附近水氣大增,大氣很不穩定,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應特別注意,13日恢復為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編輯:陳政偉)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