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首次彩虹遊行 鄭文燦相挺:會繼續支持

2020/9/5 17:03(9/5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5日電)桃園市今天舉辦首次彩虹遊行,並搭配第七屆彩虹野餐日,約有1500人參加;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現身遊行隊伍,戴上彩虹口罩並喊話表示,多元共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市府會繼續支持。

桃園彩虹野餐日公關部人員鄒尚恆、莊芷柔說,桃園是六都中尚未舉辦過彩虹遊行的城市,今天首度舉辦彩虹遊行,從桃園市政府前廣場出發,行走約4.4公里至朝陽森林公園參與彩虹野餐日活動。

鄒尚恆表示,今天舉行的桃園彩虹遊行是桃園有史以來第一場,也是今年的全台首場,桃園彩虹野餐日今年則是第7屆,是由在地市民自發籌組的志工團隊舉辦,特別的是今年首度結合辦理;遊行隊伍約有800人,加上彩虹野餐人數,約有1500人參加。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彩虹遊行隊伍出發前,也站上前導車精神喊話,並戴上彩虹口罩相挺;鄭文燦表示,性別友善、尊重差異與多元共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去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全台有4000多對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其中桃園市內就有約400對,市府會持續支持,讓性別議題再往前邁進。

鄭文燦也和現場遊行者一同高喊「友善城市、一起成家」等口號,現場也有熱情同志高喊「選總統」做回應;遊行隊伍步行約半小時後抵達朝陽森林公園野餐活動現場,獲得現場一片歡呼。

桃園市吳先生今天和朋友一起來參加活動,他笑說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就偷懶先到朝陽公園等隊伍走來,很訝異彩虹野餐人數比去年還要多很多,他也強調,這是桃園第一次舉辦彩虹遊行,「桃園可以參加的人就多來參加,每年都會不一樣。」

從新北市來的林先生則說,因為伴侶是桃園人,所以兩人一起來參加,雖然天氣很熱,但能留下如此回憶就值得了。

主辦團隊表示,推動遊行、野餐等皆是以「友善城市、一起成家」為出發點,家庭組成不限於血緣,而在於連結與羈絆,無論是未登記結婚的伴侶、非典型親密關係、共居的室友,甚至是獨居者,都能展現家庭的樣貌。

桃園彩虹野餐活動現場安排約40攤市集,搭配舞台表演、派對、野餐布置比賽等,希望藉由溫馨活潑的氣氛,搭起多元族群之間的橋梁。(編輯:張銘坤)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